待花开荼蘼尽❁

【忘羡】抢了我的纽扣就是我的人了

忘羡大队长:

亲妈的羡羡喊楼梗跟我的大学生活太像了,开了一发脑洞


01

“蓝班长,昨天对面宿舍楼的魏无羡又冲我们这边喊楼了!”

“是啊是啊,每次都在熄灯后,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!”

“班长,班长你可一定要好好管管他啊。”

……

蓝忘机班长正被班里的女孩子围住,叽叽喳喳地跟他吐槽住在女生宿舍楼的魏无羡的“恶行”。

蓝忘机不动声色,只是掏出了随身的小笔记本,刷刷地记下“群众意见”,变成了魏无羡的一条条板上钉钉的“罪状”。

末了说了声: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02

当晚,距离熄灯还有一分钟。

魏无羡和宿舍的兄弟齐齐站在阳台上,对面正是女生宿舍楼。

他们深深吸了一口气,互相看了一眼,好像在酝酿什么了不得的大事,下一秒:“选我的请灭灯!!!”

阿姨准时地拉下了电闸,整个宿舍区陷入了一片漆黑,但是学生们却都蠢蠢欲动地躁动起来,远远近近地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
由于魏无羡宿舍的带头作乱,隔壁的宿舍也有样学样,憋着嗓子作弄起自己的兄弟起来:“xx年级x班江澄求约——”

江澄听了黑了脸,从阳台栏杆处伸头:“谁喊的?明天给我等着!”

对面有女生气急败坏“神经病啊”的回应。

一时间,热闹非凡。

宿舍阿姨们苦恼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

再这样下去,迟早被这群熊孩子闹成更年期。

03

“等等,是不是有人敲门?”聂怀桑耳尖,听到了些声响。

“咚咚咚。”门果然又被人敲了三下。

魏无羡眼睛一亮。

在男生宿舍还这么又礼貌又规规矩矩地敲门的人,除了他们班那个一本正经的蓝班长,全校都找不出第二个。

魏无羡从阳台溜到宿舍门,故意捏住鼻子问:“这么晚了,你是谁?来找谁啊?”

低沉的声音传透门板传来:“我是蓝忘机,找你。”

江澄噗嗤一声,幸灾乐祸道:“快开门吧,你那点小把戏瞒不过他。”

魏无羡悻悻地一边开门,一边抱怨:“蓝忘机,你这人真无聊。”

借着楼道走廊的灯光定睛一看,这样的时间段里,蓝忘机仍然一丝不苟地穿着校服,连校服内里的衬衫都认认真真地扣到领口第一颗扣子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魏无羡笑得直不起腰,“我……我收回我前一句话,蓝忘机你真是……哈哈哈哈哈你真是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蓝忘机清浅的眸子里看不出感情,等魏无羡笑得差不多了,他才掏出小本子,念到:“魏无羡,熄灯后说话,扣一分,打扰女同学休息,扣一分,带头违反纪律,扣一分。”他顿了顿,扫视了一圈宿舍,“其他人,连坐,各扣一分,再加份检查。”

说完留下众人面面相觑。

04

几日后。

魏无羡打完球回宿舍,看到聂怀桑正在收拾行李。

魏无羡奇怪:“聂二弟弟,你这是要搬去哪儿啊?”

聂怀桑哭唧唧地回:“班长要跟我换宿舍,我不敢不从啊……”

“啊?”

05

蓝忘机顺顺利利地搬过来了。

一开始,魏无羡这个宿舍果然消停了不少。

魏无羡在蓝忘机的日夜监看下做了几天的乖乖学生,可总觉得浑身都不自在,于是没几天后又便打回了原型。

蓝忘机走到魏无羡的床位,一如既往地抽出小本子,像诗朗诵一般念出魏无羡本周的斑斑劣迹,外加总结一周的扣分情况。

魏无羡本来在专心cos葛优瘫,不耐烦地掏了掏耳朵,从床上跳起来,“蓝忘机,想要我遵守纪律也行,你拿样东西来换吧。”

蓝忘机闻言侧头看他,多了些询问的意思,“你想要什么?”

魏无羡狡黠一笑,身手敏捷地朝蓝忘机胸前一扫。

魏无羡像坏事得逞般勾起嘴角,把掌心的扣子扬了扬,然后轻轻巧巧地扔进了自己的口袋里。

蓝忘机低头看去,果然,衬衫领口的第二颗纽扣已经不翼而飞,露出了一小片雪白的肌肤。

“听那帮丫头说她们都想要你的这颗纽扣?”魏无羡笑得张扬。

“现在归我了。”


END




拖拖拉拉地写了一天🌚

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7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